独坐敬亭山.

那些年足圈公认的经典文

Ma

J2 BABY:

因为老意甲的文还在整理中,所以先来盘点一下那些年足圈公认的经典文吧,每一篇都值得看


有的大家肯定看过,有的资源奇缺,不一定看过



【FOR FREEDOM FOR LOVE】(RG MR)
二战背景


「我们,被这个时代诅咒和保佑,亦或者,是被我们自己」


我心目中的NO.1,真是神文,大长篇,写的荡气回肠,家国天下,爱死这里面的古蒂了


这文只有多看几次才能完全get到那种信息量和那种感情,不仅人物刻画的好,战争的描写和对战争,命运的思考也让它与一般的文不同


就因为这文我恶补了二战史: )




【自缢者】(RG)
现实向


「了解自我或许是好事,但过于深入了解自我对任何人而言都可能变成不折不扣的悲剧,所以简单的人,可能都还算是幸运」


不得不说那个年代的RG文都写的太好了,长田大大也推了不少RG,大家可以搜搜她的RG文包,我就不推了,毕竟当初我也是看她的文包哈哈


但是我好像没有看到这篇文,不知道是版权原因还是什么原因,总之我就放上了


这篇文也超神,对东哥和古蒂的心理剖析和描写精确到极点,当初在RG圈还专门有对这文的讨论,一堆大神(包括FFF的作者)讨论这文,也会一并放到一起




【从前有一只章鱼,他很作】(RG,皇马众人)


哈哈哈哈哈哈比喻太形象了,东哥绰号的来源


这脑洞给跪了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【世界末日】(ALL贝)
军队


刚入坑时到处搜经典足同,其中很多混圈久的都推过这文,但资源超!级!难!找……


这文里小贝的性格特别值得敬佩,永远的大卫王


更难得的是这里每一个角色的刻画都特别打动人心,劳尔,古蒂,还有兰帕德……(这个真是……看完就知道了)每一对cp都让人感慨,刻画群像的功底很深




【玫瑰之岛】(ALL贝 隆包 特兰)


如果一群最为显赫的人登上了一艘船,而这艘船又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沉没了,劫后余生的人会怎么样?


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为生存而战,互相猜忌,命运拷问着人性的本质,这时一些闪光点尤为可贵(比如吉格斯……)


这文略抑郁啊……一个一个的死去……看前要做好准备,还是很值得思考的


(PS:如果有人看了能告诉我最后花店的老板是谁啊没看出来……)




【THROUGH THE TIME】(BP NT)
黑帮


也是老意甲经典文了,情节很吸引人,黑帮的爱恨纠葛啊


看完心疼舍瓦,唉
(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我对BP无感???我也很无奈啊,可能对大BOBO真的不太了解,也可能BP是那种标准狗男男哈哈哈?现实他俩关系是真好啊)




【TIME TRAVEL】(哈梅)
现实向


这文里的大佬,西西和巴萨众人太美好了


美好的我这个美凌格都要爱上哈维了……


姑且不论现实如何,这就是同人文的意义所在啊,心存美好的向往,营造一个我们都爱看的现实




【斯念】(水托)
现实向


这还是我在b站刷水托最佳损友刷出来的(那视频超棒,歌词契合度百分百)


听说是镇圈文(镇圈文大多现实向,半科普,入坑必备)


挺暖的,说到水托本命cp,会单独做个专题推的


嗯目前就这些,有遗漏之处欢迎告知交流 欢迎勾搭


老意甲以后会发的,还打算发冷cp邪教专题


有喜欢的cp喜欢的文都可以告诉我 会考虑分享资源和推的: )


反正我超级博爱的LOL



为什么链接总被吞???


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???


实在不行这一系列更完后我统一一个一个发吧TVT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